#完美結局後

#私設如山

 

  那是妳開口說要追求他後的第一次約會。

  為此妳畫了淡淡的妝,Toriel揉著妳的頭稱讚妳變得非常漂亮,讓妳有些害羞。在家中等待那個和妳約好的骷髏,妳很緊張,所以緊緊得抓住裙擺。為了約會妳聽從Alphys的意見,穿著他最愛的藍色;小外套和細肩帶小洋裝是Toriel笑著拿給妳的禮物。

  雖說不是沒有和他約會過……但那時妳才九歲,連約會是什麼都還不知道的年紀,而且那次也只是和他吃頓晚餐而已!妳忍耐著不咆嘯出自己的內心話。

 

  「Hey kiddo,妳準備好很久了嗎?」依舊是那套隨興的藍色外套及白色T-shirt,甚至連腳下的拖鞋也沒換下,Sans仍是原本的模樣赴約,妳覺得自己不受到重視,但妳仍然充滿決心,畢竟……他還是來赴約了。

  妳露出在鏡子前練習了很久的笑容,輕輕的點了點頭。接著就被他狠狠的揉亂頭髮。「別那樣對我笑。」妳看到他別過頭,只好無奈地整理起自己的褐色短髮。

 

  他拉起妳的手,依然是那玩世不恭的笑容,讓妳忍不住紅了臉。「妳打算去哪裡?」Sans開口詢問妳,而妳則往前超越他,趁機奪回主控權拉著他往前走。「秘密!」妳開心得這麼回答他。

  微風輕拂過妳的髮,陽光灑落在你們身上,暖洋洋的,還有妳愛的人在身邊,雀躍的心情更是無法隱藏。妳聽到他很輕很輕,輕得彷彿是妳的錯覺,那樣虛無的聲音說著:「別露出那樣的笑容,我會太過沉淪啊。」

 

 

  「遊樂園?」Sans看著目的地,對妳的品味似乎有些遲疑,妳不滿得拉著他繼續往前走。一同玩過旋轉木馬、咖啡杯和雲霄飛車,妳發現Sans對雲霄飛車挺感興趣的,這令妳感到意外。他可是很少對冷笑話和番茄醬以外的東西有興趣,對於自己比那兩樣東西還不重要讓妳有些洩氣,但妳仍保持決心,那是妳唯一擁有,也是妳唯一的武器。

  要不是曾聽聞他的愛語,要不是知道他對妳的疼惜,妳想自己大概會失去自信吧……拍了拍臉頰,妳告訴自己不可以消沉下去。

 

  從Sans手上接過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,妳看著他不滿意的吃著手上的薄荷冰淇淋,還露出嫌惡的表情,妳笑著要他忍耐一下,畢竟沒有番茄醬口味的冰淇淋啊。

  「我當然知道。」繼續不滿的吃了幾口,他的目光突然落在妳手上拿著有些融化的冰。在妳感到疑惑的時候,Sans突然上前舔了一口,再次露出嫌棄的臉抱怨著:「好甜。」臉上不斷散發的熱氣讓妳知道妳的臉完全紅透了,他的舉動讓妳僵直在原地。

 

  Sans伸手撫摸妳的臉。「Frisk?怎麼了,妳的臉好紅。」瞬間拉近的距離令妳幾乎要窒息,他專心盯著妳的樣子害妳的心頭撲通撲通地狂跳,妳只好低下頭猛地搖晃說著:「我沒事。」不過究竟是欺騙他還是欺騙自己呢?

  Sans對妳的反應似乎很滿意,失笑著放開妳,而妳在緩過氣之後生氣地用手槌了他幾下,他則笑咪咪地往前走,妳連忙吃完手上的冰淇淋跟上Sans的步伐。

 

  「kid,妳最後還想玩什麼?」Sans看著妳,把決定權交到妳的手上,妳毫不猶豫地指向遠方的遊樂器材,他朝妳指的方向看過去啞然失笑。「摩天輪?果然還是個孩子。」接著揉揉妳的頭,牽起妳的手向前走。看著他的側臉,妳發現妳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這個骷髏。他不會知道的是妳暗自在內心裡的打算。

 

  終於輪到你們搭上摩天輪,隨著設施不斷的升高,妳覺得妳的心也跟著七上八下。「Sans……」妳輕輕地叫喚他的名字,聲音在不大的空間中迴盪,妳忍著顫抖繼續說著:「我想我必須再一次告訴你我的心情。」沒有催促,彷彿在鼓勵妳接著說下去。妳稍微冷靜了下來,心裡充滿著決心。「我愛你,Sans,我愛你。」緊張得差點咬到舌頭,但那個字確實的說出口,並且傳達給Sans了,你的心意和這些年滿腔的愛戀。

  「我已經不是小女孩了,你也清楚這件事,所以請認真地回應我。」你望向Sans,背對陽光的他讓妳看不清他臉上的表情。

 

  停頓了好一陣子,Sans才終於開了口:「妳那時在裝睡嗎?」伸手用力的捏住妳的臉,直到妳吃痛的出聲他才鬆手。「既然妳已經知道我的答案了,又為何要一直逼問呢?」

  「因為你從來沒在我面前說過啊!如果沒有聽到,我又怎麼有勇氣追求你?如果那晚我沒有醒來……你是不是就要任由我慢慢地放棄?」越說越覺得委屈,在淚水即將奪眶而出的時候,妳被拉進一個熟悉,睽違已久的擁抱之中。

 

  「好,都是我的錯。妳別哭了,那眼淚我看了心疼。」輕拍著妳的背安撫不安的情緒,這時才看清Sans的表情,仍然是那抹笑容,臉上帶著淡淡的熒藍。感受到自己心臟不受控制的狂跳,妳覺得自己臉紅的像顆蘋果。

  勾住Sans的頸部,湊上前縮短兩人的距離。這是今天第二次這麼靠近,妳睜開雙眼帶著期待。「那你願意一輩子心疼我嗎?」雖然只是短短的幾秒鐘,但妳感受到Sans僵硬住了,又收緊在妳腰際上的雙臂,趁著機器回到地面,他直接把妳抱出到外頭。

 

  「為甚麼妳認為我不會疼惜妳一輩子?My little princess。」揉亂妳的短髮,那抹笑又溫柔了不少。「等妳再大一點,再考慮要不要和我這個『老骨頭』在一起吧。現在的妳只需要考慮下一次約會要去哪裡就好。」輕啄妳的額頭,Sans沒有把話說死,但這對妳而言已經足夠了,因為他的這句話中允諾了妳下一次的約會。

  「你不可以毀約哦!騙人的是小狗!」妳露出燦爛的笑,Sans臉上的熒藍更加明顯了。揉了揉妳的臉,Sans別過頭說著:「不准那樣對我笑。」沒讓妳有機會追問,Sans拉起妳的手往家的方向走。

  妳在他身後偷偷地笑著,這代表妳對他並不是完全沒有影響力吧?意識到這點,讓妳內心充滿決心。

arrow
arrow

    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